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偷口香糖 两嫌疑人跨省偷100多家超市涉案13万元

专偷口香糖 两嫌疑人跨省偷100多家超市涉案13万元
2018年05月24日 16:3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专偷口香糖 两嫌疑人跨省偷100多家超市涉案13万元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华鉴 涛涛 兆宽 记者 王国柱)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竟有人专偷口香糖,且跨省偷盗了100多家超市,涉案13万元。兴化警方昨天发布消息称,该市警方历时3个月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

  2018年初,兴化市陶庄镇某超市老板李先生向兴化警方报案,称店内口香糖被盗。“偷口香糖?”一开始民警认为嫌疑人是否临时起意盗窃,然而细心的民警从监控中发现了一个细节,当嫌疑男子离开店后,一辆轿车突然从远处驶来将其带离。

  在大数据分析下,办案民警很快查明黑衣男子为前科人员谢某,33岁,连云港人;驾驶员为同伙徐某,36岁,淮安人。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几个月时间,两人的足迹竟遍布安徽、江苏两省50多个县市。

  办案民警根据数据分析,谢某等人极有可能是流窜犯罪团伙。他们计划缜密、分工明确。兴化警方随即向邻近县市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很快,泰兴警方反馈讯息称,已发现谢某等人落脚地。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近日办案民警在泰兴市一旅馆将二人抓获。在二人的轿车内,民警还查获尚未销赃的百余盒口香糖,仅此价值达上万元。

  经进一步审查得知,谢某、徐某嗜赌,好逸恶劳,他们发现口香糖体积小好隐藏,在农村超市容易得手,且难于被发现,于是“一拍即合”实施盗窃。两人为避免引起怀疑,每次只偷两三盒口香糖,而一旦发现哪个超市比较容易下手,两人就会反复前来盗窃。目前已知被盗的涉及安徽、江苏两省100多家超市,涉案金额达13万多元。

  让民警惊讶的是,嫌疑人竟是通过手机导航寻找乡镇小超市的。民警通过查阅两人导航位置记录发现,两人竟有40000多个位置停留信息,最终选择了其中的100多个超市下手。据两人交待,每次盗窃口香糖后,两人都有专门的途径销赃。警方根据线索将专门为两人销赃的常熟人张某抓获。目前,谢某、徐某以及销赃的张某被依法逮捕。 编辑:王育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