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2岁游客犯胃病外出买药 “失联”两小时急煞旅游团

72岁游客犯胃病外出买药 “失联”两小时急煞旅游团
2018年05月24日 17:0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72岁游客犯胃病外出买药 “失联”两小时急煞旅游团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久召 记者 万凌云)今天,河南平顶山来镇旅游的卞老汉,在镇江街头迷路与旅行社失联两小时,自己找不到宾馆着急得几乎失语,而其随行的旅行团也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所有人都为失联的卞老汉担惊受怕。幸运的是,卞老汉在镇江交警的帮助下,终于与旅行团汇合,重新踏上愉快的旅途。

  今天上午8时许,一名70多岁的老汉,在镇江中山东路南门大街路口徘徊。看到路口执勤的京口交警大队民警时,老汉立即拉住民警的手,操着浓重的河南口音吞吞吐吐地说:“俺找不着住的宾馆了,真急人呀,咋办呀?”说话间,老汉还不停的挠头。执勤交警看到他心情烦燥、情绪激动,当即便给与宽慰并将其带至岗亭。

  据了解,老人姓卞,72岁,河南平顶山人,前天和老伴一起随平顶山某旅行社来镇江旅游.一行人游玩了镇江金山、南山之后,23日晚入住在镇江市区的某宾馆。24日凌晨六点左右,老人胃疼病发作,出门时又未随身携带药品,便独自一人外出买胃药。

  随后,老汉来到镇江南门大街,但药未买到却迷失了方向,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期间,老汉在南门大街已经走了几个来回,也未能找到住处。

  卞老汉外出时,只带了伍拾元现金,手机也忘记带。更麻烦的是,他又记不住老伴和随行人员的电话,而宾馆的名字也记不住……说着说着,老汉就着急的掉下了眼泪。

  面对这一尴尬,民警立即耐心细致的询问多方信息,并成功获取了老人家里固定电话。于是,民警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拔通了电话。巧的是,接电话的是老汉的女儿。当民警说明情况后,其女立即将其老母的联系方式,告知了民警。

  民警根据其女儿提供的电话,马上联系上了其老伴。对方老伴接到民警的电话,哽咽道:“谢谢,谢谢!找到了,找到了,急死俺们了!”,

  据卞某的老伴讲,老头子两年前患了脑梗,有语言障碍,记忆力衰退了,这才找不着路了。当时,旅行团成员都从宾馆出来,全部上了旅游车,一车人都在镇江老城皇庙街的路口等他。

  民警赶紧安慰她不要急,并要求他们在原地等待,马上把老汉送过来。十分钟后,老汉在民警的搀扶下,来到镇江中山东路老城隍庙街路口。卞老汉看到熟悉的大巴车后泪流满面,感激涕零。而大巴车上的50多名游客看到交警扶着老队友走来,纷纷下车,热烈鼓掌,他们用掌声为镇江交警点赞、向镇江交警致敬。

  老伴看到失联两个小时的卞老汉,冲出人群与其紧紧相拥。嘴里喃喃道:“把俺急死了,担心死了,多亏了镇江交警察……” 编辑:王育昕

失联老汉胃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