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内外业者齐聚烟台聚焦老年旅游产业(图)

海内外业者齐聚烟台聚焦老年旅游产业(图)
2018年05月24日 18: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内外业者齐聚烟台聚焦老年旅游产业(图)
    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24日在山东烟台开幕。 张玉雷 摄

  中新网烟台5月24日电 (张玉雷)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24日在山东烟台开幕,吸引了76个国家近800名嘉宾参会,聚焦世界老年旅游需求、老年旅游产业发展等议题。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张晓林称,银发一族有财力、有余暇、有精力外出旅游,被旅游业所看重。推动老年人外出旅游既可以改变他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居家养老形象,也可以使他们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消费一族,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称,预计2030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老年旅游将成为带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和谐进步的动力。老年旅游融合医疗、保健、运动、养生等众多元素,在提升老年人的生活状态、改善老年人生活品质以及减轻社会养老压力等方面具有优势。

  对于中国如何发展老年旅游产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展援助部副主任马塞尔·雷泽建议推出一些基于风光、农业、自然、畜牧业、葡萄酒业等的游学项目,并建立与老年旅游产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

  据悉,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由国际老年大学协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主办,会议还设有世界老年旅游需求主题研讨会、世界老年旅游游学联合会主题研讨会等活动。

  “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在烟台搭建一个老年旅游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解决世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难题,让游学成为世界老年人群新的生活方式,促进和提升老年人口的生活品质。

  烟台是东北亚重要的滨海城市,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这里生态良好,城市宜居,曾经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近年来,该市努力建设国际知名的健康养生圣地,去年接待老年游客达到1200多万人次。(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