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出席海峡论坛高层人员变更,吴敦义改派郝龙斌参会

国民党出席海峡论坛高层人员变更,吴敦义改派郝龙斌参会
2018年05月24日 20: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出席海峡论坛高层人员变更,吴敦义改派郝龙斌参会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 直通台湾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
第十届海峡论坛即将开幕,中国国民党出席论坛的高层人员却被迫临时变更。
据央视旗下微信公众号“直通台湾”消息,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明贤5月23日表示,因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申请率团赴大陆参加“海峡论坛”遭蔡英文当局驳回,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改派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率团前往。
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5日至11日将在福建厦门举行。此前,国民党早在5月10日就向台当局申请由副主席曾永权率团参会,成员包括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林中森、国民党副秘书长杜建德等党务主管和智库学者等10余人。
不过,曾永权曾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林中森曾任海基会董事长,根据台当局的说法,两人都有3年“出境管制期”,因而两人的申请5月22日遭台当局驳回。
李明贤说,吴敦义在5月23日下午举行的国民党中常会后与另一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会谈,请郝龙斌率团参加海峡论坛,两人并针对赴大陆访问议题交换意见。
根据规划,郝龙斌将于6月4日率团前往福建厦门,出席海峡论坛开幕式,其间将与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
郝龙斌出生于1952年8月,是国民党元老郝柏村之子,曾于2006年、2010年两度当选台北市长,目前担任国民党副主席。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年5月16日曾透露,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6日举行论坛大会,目前有关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