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慈善总会发放六一助孤款

南京慈善总会发放六一助孤款
2018年05月24日 17:1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京慈善总会发放六一助孤款

    南京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方祖岐上将向市儿童福利院朱洪院长赠送自己撰写的题字。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金菁 张宏莲 记者 董婉愉)今天上午,南京市慈善总会在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举办六一助孤捐赠。南京市慈善总会2018年度“大手拉小手 有爱不孤单”助孤活动在母亲节启幕后,引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持续接力。六一前夕,市慈善总会已接受定向捐赠款物146.16万元,将全部用于助孤帮扶,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礼物和节日祝福。
    2017年6月12日,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从后宰门旧址迁往江宁区牛首山风景区。一年下来,孩子们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精心照料下已完全适应新居生活。24日,南京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来到儿福院探访慰问生活在新家的700多名孩子。保育员白天1对4、夜间1对15照顾孩子们,常年艰辛忙碌,力求给孩子们悉心照料。原南京军区政委、南京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方祖岐上将不顾年迈及天气炎热,赶到活动现场为孩子们送祝福,并为儿福院赠送新址题名。


    捐赠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南京石林集团副总裁姜玲代表南京市慈善总会,将北京怡乐宝佳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26.16万元的羊奶粉交给孩子们。江苏亚东建设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集团工会主席岳倩代表南京市慈善总会分别向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高淳区儿童福利院各捐赠10万元。江苏先声再康医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物资,用于为孤儿们购买康复器械,帮助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此外,还有很多未到现场的爱心企业也都踊跃捐款捐物,为儿福院孩子们送去节日温暖。
    2014年起,南京市慈善总会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参与结对助孤,得到很多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江宁有位秦先生数年来热心结对帮扶孩子,从最初5个孩子到现在15个孩子,每年都按照孩子的尺码送他们一双鞋、袜子、书包、文具等。考虑农村孩子出行不便,他还专门给孩子们准备了手电筒、雨具。在给孩子的礼包里,总有一封他亲笔写的信和联系方式,让孩子们体会到一位赤子的关爱之情。
    市民金女士获悉南京市儿福院江宁寄养的儿童想引入音乐疗法,毫不犹豫捐赠了4只非洲鼓用于康复训练。这么多年来,她也是默默帮扶孤残儿童的一位爱心大使,每年传统节日都坚持去看望栖霞江宁寄养家庭的孩子。

    图片由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等孤儿集中供养机构进行集中资助,今年南京市慈善总会还将对全市165名社会散居孤儿每人资助1000元,并发放一只爱心“励志包”。目前所有资助款物即将全部划拨到各区慈善会,将在“六一”前后陆续发放给孩子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