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寿光完善配套设施 满足群众生育意愿

寿光完善配套设施 满足群众生育意愿
2018年05月24日 21:56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寿光完善配套设施 满足群众生育意愿

  5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带领国家卫生健康委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效果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振城参加。

  座谈会上,我市汇报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的主要举措及取得的效果,公安、教育、财政、民政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及时精准解读和引导落实生育政策,完善相关配套体系,加快推进服务管理转型,2016年全市新出生人数较实施前年份增加近一倍;2017年达到最高峰,约为实施前年份的2.2 倍,且二孩生育占比达 78.7%;进入2018年后增速略有回落,二孩占比降至 75.2%。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两年多来,我市出生人口数量明显增加,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生育意愿,增进了家庭和谐幸福,促进了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调研组还召开了基层(镇村)计生卫生干部座谈会,重点了解了我市群众生育意愿、群众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寿光生育群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