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高峰红绿灯时长突然变化是为啥?

早高峰红绿灯时长突然变化是为啥?
2018年05月25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早高峰红绿灯时长突然变化是为啥?

  市民杜女士:这两天早上,我在路过并州路双塔街口时,发现人行道上的红绿灯有些奇怪。22日早上8时15分左右,在并州路路西的人行道上,南向北的指示灯方向是绿灯,当时显示还有55秒的过街时间,但我刚走了没几步路,突然发现指示灯从绿灯变成了红灯,让我一下子不知道是该继续前行还是该原地等待,或者是退回到路边。23日早上,还是这个路口,红绿灯倒是没有像昨天一样突然变化,但是绿灯的时长变得好长,足足有150秒,东西方向上过马路的行人只能一直等着。
  虽然两天的情况不一样,但我还是觉得奇怪,这是红绿灯坏了吗?还是别的什么情况?是不是只发生在早高峰?但是不管什么原因,这种情况都挺危险的,尤其是突然变灯的情况,特别容易出事故。能不能帮忙问下交警,这是什么原因?

  记者帮你找答案:

  23日8时45分,已经过了早高峰,记者在路口观察了5分钟左右,发现几个方向的红绿灯并没有出现杜女士所说的情况,南北方向的红绿灯时长约60秒,东西方向的红绿灯时长为45秒,两轮变灯过后,既没有出现绿灯突然变红的情况,也没有出现红灯或绿灯时长变长的情况,难道是已经修好了?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咨询了在附近执勤的太原市交警支队迎泽一大队的郭警官,他告诉记者,杜女士所说的这种情况其实比较常见,“是高峰时期在人工调控红绿灯,并不是红绿灯坏掉了。”郭警官说。在很多人印象中,路口红绿灯的时长可能是一成不变的,但实际上并不是,也是根据车流高峰和平时车流量及路面情况的不同随时变化的。尤其是早高峰时期,为了保证道路交通畅通,他们会根据路面情况的不同来随时人工调控红绿灯的时间,而这种调控,并不是针对某一个路口的,而是对某一片区域整体情况的调控。
  “不光是这个路口,全市的红绿灯都是可以人工调控的。”郭警官说,而这种人工调控,也不是最近才开始的,而是一直就有。“我们首先要保证路面交通的畅通,其次才是对违规情况进行处罚。”

本报记者 张梦莹 实习生 梁家秀

红绿灯绿灯路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