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178.5万人有了家庭医生

太原178.5万人有了家庭医生
2018年05月25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178.5万人有了家庭医生
  本报5月23日讯(记者 李飞飞)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协举办的“推进太原市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地见效”协商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太原市178.5万人有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43%,超出省定指标13个百分点。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注册的全科医生,以及具备能力的乡镇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书。签约后,居民将免费享受到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体检、视力普查、预约挂号、静脉注射、推拿等。
  自2012年起,太原市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且已实现了全市覆盖。同时,太原市推行“1+1+X”团队签约服务模式(即由家庭医生、健康管理人员与不同专科医生组成“1+1+X”签约服务小组),并针对贫困、失独等重点人群需求推出居家养老、康复治疗、慢病管理、临终关怀、健康服务等签约服务包,基本实现了贫困人口、妇幼、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和慢性病签约服务全覆盖,为居民提供了全方位健康保障。为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和成效,太原市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对签约、付费、服务、反馈的全程监控记录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经费拨付、绩效工资、职务晋升、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等挂钩,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实做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