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球语录

原标题:环球语录
   

有目标

“我们正转变工作方式,以实现全球人人享有健康权的愿景。”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21日在日内瓦开幕。会议公布了一份工作总体规划,其核心是实现“3个10亿”健康目标:全民健康福利覆盖人口新增10亿人,在发生突发卫生事件时受到更好保护的人口新增10亿人,健康得到改善的人口新增10亿人。在大会开幕致辞中,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将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保障人人享有健康权。

有错误

“这是个错误,对不起。”

——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5月22日现身欧洲议会,就脸书数据外泄丑闻正式向欧洲人道歉。在一份事先拟就的开场白中,扎克伯格承认,过去几年脸书对假新闻、外界势力干涉选举、滥用个人数据等行径打击不力,对所承担的社会责任认识不足。他称脸书正在强化用户隐私保护力度,包括到今年年底,保护用户数据安全的员工将翻一番,总计超过两万人。

有信心

“今天我们是欧洲的未来。”

——匈牙利新一届政府于5月18日正式成立,由包括总理在内的14名成员组成。总理欧尔班在政府部长宣誓仪式上强调,新技术时代已经开始,这需要更加勇敢的创新精神和更多变化。他说,欧洲的经济重心逐渐向东部转移,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是欧盟发展最快的地区。欧尔班还说,欧洲在未来几年内仍将受到大规模移民的威胁,因此匈牙利应提升防务能力、严格控制边界以应对安全风险。

有期待

“非常期待津巴布韦在条件合适时回归。”

——英联邦秘书长帕特里西娅·斯科特兰5月21日说,津巴布韦政府已正式申请重新加入这一国家集团,邀请英联邦向今年下半年津巴布韦总统选举派观察员,英联邦对此非常期待。斯科特兰说,预计津巴布韦定于7月或8月选举总统,英联邦将派投票观察员,由他们撰写一份报告,作为是否允许这个非洲南部国家重返英联邦的部分非正式评估。

有计划

“这是柬埔寨未来排雷行动的路线图和目标。”

——柬埔寨首相洪森5月17日在排雷行动会议上表示,柬埔寨计划于2025年完成战争遗留地雷的清除工作。柬埔寨是世界上受地雷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战争遗留下400万至600万枚地雷和其他未爆炸物。柬埔寨排雷行动与救助受害者机构说,自1992年以来,柬埔寨共发现和销毁约380万枚地雷和其他未爆炸物,而实现2025年清除剩余未爆炸物的目标大约需要4亿美元。

有责任

“我从一开始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执掌这一机构更是令人激动不已。”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运营官斯泰茜·坎宁安定于5月25日接任纽交所主席,成为纽交所226年历史上首名女性主席。坎宁安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领导纽交所责任重大。坎宁安升职令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机构都迎来女主管。去年1月,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任命阿迪娜·弗里德曼为首席执行官。(郭济 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