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棠区成立9支民兵分队

海棠区成立9支民兵分队
2018年05月25日 08:37 三亚日报
原标题:海棠区成立9支民兵分队
本报讯(记者 汪慧珊)5月24日上午,海棠区民兵整组点验暨授旗大会在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举行。当天,海棠区共成立了民兵应急分队等9支民兵分队。

  近年来,海棠区武装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强军思想统领、聚焦备战打仗、扎实打牢基础、依法从严治军、狠抓融合发展、全面履行职能”的总体工作思路,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加强,军地桥梁作用发挥明显。

  “我从小就对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怀,也一直渴望能当一名军人。今天非常荣幸,我将以高标准、严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民兵。”来自海棠区林旺卫生院的周凤飘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她是一名医护人员,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民兵组织。“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吃苦耐劳,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坚决挺身而出。”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海棠区人武部第一书记、区委书记刘冲要求,民兵组织、民兵队伍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主动走向基层、走入群众、走进市场,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难,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创文巩卫”、反恐维稳、应急抢险、战时应战等领域的各项工作建设中,努力把海棠区民兵组织打造成一支“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队伍。

  据悉,当天海棠区成立的9支民兵分队分别为民兵应急分队、第一伪装防护分队、第二伪装防护分队、海上侦察分队、海上医疗救护分队、陆上医疗救护分队、气象保障分队、海洋环境测量调查分队和海上搜救分队。

民兵分队海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