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技部高新司在洛阳召开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座谈会

科技部高新司在洛阳召开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座谈会
2018年05月25日 08:49 科技部网站
原标题:科技部高新司在洛阳召开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座谈会

    5月17日,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座谈会在河南洛阳召开。科技部高新司,北京、天津、湖南等10个省(区、市),以及16个经备案的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相关负责人齐聚洛阳,以“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打造‘双创’升级版”为主题进行交流,共同研讨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经验和未来发展。
    座谈会上,科技部高新司副巡视员梅建平对专业化众创空间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分析了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背景和重要意义,总结了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内涵、特征及基本条件,介绍了2018年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具体流程,对海尔·智慧家庭、潍柴·卡车动力总成、先声药业·生物医药、长虹集团·智慧家庭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剖析,并对2018年的备案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专业化众创空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双创”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了龙头企业的创新发展、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和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专业化众创空间作为重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创新,不断推进科技型创新创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完善区域和国家创新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社会经济意义。
    座谈会成功召开将动员更多拥有创新源头的主体参与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不断丰富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的内涵、模式、成效,为打造“双创”升级版贡献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