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出席“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大赛颁奖礼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出席“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大赛颁奖礼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2018年05月25日 09:26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出席“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大赛颁奖礼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2018年5月2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出席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我的非洲故事”网络作品大赛颁奖礼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并致辞。非洲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大使希科尼纳等非洲多国驻华大使,以及外交部非洲司、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语言大学、国防部维和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合作司、国家汉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国国际交流中心非洲分中心记者及北京语言大学师生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陈晓东表示,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近年来,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关系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深入推进,开启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征程。人文交流是中非友好的涌泉活水,此次大赛征集到的许多作品即是中非人文交流持续热络的直接体现和生动缩影。这些作品展示的故事感人至深,汇集起中非友好合作不断发展前行的磅礴力量,也让我们对中非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年是中非关系的重要年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行。中方将同非方共同做好筹备工作,努力把峰会办成一届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历史性盛会。

  希科尼纳大使表示,此次大赛征集到的众多参赛作品展现了非中人民之间的真挚感情,也体现出非中人民对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热切期盼。相信在非中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峰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给非中合作和非洲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活动主办单位、评委和获奖代表也分别致辞或发表获奖感言,现场播出了展现优秀作品的精彩视频,中国学生和非洲留学生一起演出了歌舞、民乐等节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