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口修齐镇25万袋香菇上架 贫困户辛勤劳作致富忙

城口修齐镇25万袋香菇上架 贫困户辛勤劳作致富忙
2018年05月25日 09:51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城口修齐镇25万袋香菇上架 贫困户辛勤劳作致富忙

  华龙网5月25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周宇通讯员 戴鑫)重庆市城口县修齐镇家园村熊家嘴的清晨,“扶贫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20余名工人正忙碌着将香菇菌棒上架,不少香菇大棚内一排排菌棒已经被码放得整整齐齐。

  据了解,香菇是修齐镇重点发展的扶贫产业之一,当前发展规模已经超过25万袋,覆盖500余户建卡贫困户。

  “香菇菌棒是食用菌香菇子实体,经过5个月的生长便能收货美味的香菇。”香菇扶贫车间技术负责人陈正兵介绍。

  据悉,为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贫困户除享受扶贫车间每年的分红外,还可以优先参加车间内的务工。

  “从场地平整、大棚搭建到菌棒拌料、装袋及码放,每一步生产过程都有建卡贫困户的参与,我们鼓励贫困户在生产车间内从事力所能及,技术难度不高的劳动,并支付相应的报酬。”修齐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修齐镇将在5月内完成25万袋香菇菌棒的上架工作,抢抓香菇生长最佳期,为贫困户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齐镇香菇贫困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