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头企业叫响品牌 采摘农业更富魅力

龙头企业叫响品牌 采摘农业更富魅力
2018年05月25日 11:09 本溪日报
  原标题:高新区做大草莓产业
  龙头企业叫响品牌 采摘农业更富魅力

  本报讯【记者 张翮飞 王安琪】 随着天气转暖,草莓进入采摘旺季,在高新区和莓庄园采摘棚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赶赴草莓之约,体验采摘乐趣。“现在节假日来采摘游客络绎不绝,一天能达到百人以上。”和莓庄园负责人高桂哲介绍道。

  近年来,高新区以发展种植草莓为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张其寨街道办事处的草莓种植园也由最初的一家发展至两家,不仅草莓品牌越做越响,更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让有特色的采摘农业更有魅力。

  据了解,在2016年之前,当地并没有种植草莓的传统,但高新区良好的政策及区位等优势让北京粮心网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在此建设一座占地224亩的良种草莓种植基地,和莓庄园也成为了高新区首个选择种植草莓的企业。“张其寨地处辽宁中部城市群的核心,交通运输便利,现在我们不仅实现了辽宁、长春、哈尔滨等地区当天采摘,当天到货。最远发货可到新疆、三亚等地,让大家隔天就能品尝到新鲜草莓。”高桂哲对草莓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据介绍,“和莓”产品已经连续四次在全国草莓大会上被评为金奖。如今,和莓庄园在继续做优做强原有的红颜、硕丽、章姬、小白、桃熏等草莓品种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尝试有机蔬菜等多品种种植,还推出草莓酒、草莓干、草莓酱等深加工产品。

  作为后起之秀的高新区溪菁果蔬种植家庭农场也发展迅速,更让张其寨的草莓种植规模逐年扩大。溪菁家庭农场于去年8月开始建设,占地10万平方米,共建设现代化物联网温室28栋,今年1月,其旗下的美莓草莓正式投入本溪市场,在市区设立6个直销点,并在网络平台进行同步销售。截至目前,溪菁美莓已销售主打品种九九草莓15万斤。“我们通过土地流转,不仅能让农民获得土地租金,还在最忙的时候,雇用50余名周边村民进行清理、采摘等工作,进一步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让百姓真正富起来。”溪菁美莓负责人曲哲表示,随着草莓产业发展迅速,周边农民的腰包也跟着鼓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