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房产局再与3家金融机构签约 3000亿资金助力住房租赁市场

南京房产局再与3家金融机构签约 3000亿资金助力住房租赁市场
2018年05月25日 17:07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南京房产局再与3家金融机构签约 3000亿资金助力住房租赁市场

  交汇点讯 继今年1月份与建设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之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5月25日下午再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签署了房屋租赁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这3家银行将提供至少3000亿元的资金支持南京住房租赁市场。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此次政银合作是继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五大国有银行及中国银联战略合作之后的第二次有益尝试。据悉,自去年7月份,南京市被列为全国12个租赁试点城市以来,在租赁市场主体培育方面,南京已经成立了住房租赁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已发展至36家,同时,有13家区级国有企业将住房租赁纳入经营范畴;在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方面,南京市通过新建、购买、租赁等方式已筹集租赁房源260万平方米;在建立租赁平台方面,已搭建住房租赁服务与监管平台,初步实现房源发布、权属核验、租赁补贴发放、签约备案等掌上办理、一站服务和联动管理,截止目前,平台访问量合计超过222万人次,已挂牌出租房源1.9万套。

  南京市房管部门介绍,此次三家银行与政府合作的亮点有不少。一是合作范围广,三家银行将为租赁市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服务主体不仅有住房租赁企业,也包括住房租赁消费主体;二是支持力度大,此次三家银行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每家银行计划提供的住房租赁金融支持金额不低于1000亿元;三是智慧程度高,比如平安好房“智慧房产云”推出了房屋租赁管理房屋租赁管理平台、房产交易管理平台及房屋运营管理平台三大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要求;四是表现形式多,各家银行提供的金融产品形式多样,不仅包括对住房租赁企业项目建设、购买、运营、资产盘活等提供全方位金融产品支持,还将提供个人金融服务支持,包括个人出租房屋装修、购买家具家电、个人承租人租金支付、消费支出等。

  交汇点记者 马祚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