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榆林靖边3男子冒充警察敲诈独处男女

榆林靖边3男子冒充警察敲诈独处男女
2018年05月25日 16:58 西部网
原标题:榆林靖边3男子冒充警察敲诈独处男女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赵磊)近日,靖边警方经过长期摸排,成功破获系列冒充警察敲诈勒索案件12起,抓获恶势力团伙犯罪嫌疑人3名。

榆林靖边警方近日陆续接到报案称,有一伙不明身份的警察在靖边县城周围敲诈车内独处的男女钱财。靖边警方接警后高度重视,经过摸排,民警终于发现三名嫌疑人踪迹并展开抓捕,从车内当场查获假警服3套、假车牌4副、手铐2副,警用手电1把,执法记录仪2台,作案时单线使用的手机2部。经审讯,3名男子开车在靖边县城偏僻路段寻找作案车辆,发现车内有独处的男女时,就冒充警察实施作案。

靖边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张文凯:“从2015年春季以来,犯罪嫌疑人姬某、宋某伙同王某三个人,在网上购买了假警服、执法记录仪、手铐的等作案工具,以车内独处的男女为作案目标实施敲诈勒索,先后查明有16起之多,涉案金额近20万元。”

犯罪嫌疑人姬某:“就看偏僻地方停的车,看车上是否是一男一女,就是针对这个群体,不懂法、更没有守法,非常后悔。”

靖边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黄文凯:“犯罪嫌疑人就是抓住,受害者不愿意张扬事件的心理,所以屡次敲诈得手,最后我们提醒如有类似的受害者,及时与我们公安机关联系。”

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靖边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张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