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大褂”怎么来的?

“白大褂”怎么来的?
2018年05月26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白大褂”怎么来的?

  在医院中,不管医生还是护士,一般都会穿着白色的衣服,俗称“白大褂”。“白大褂”其实也是有来历的。
  据说在19世纪中叶以前,欧洲医院的医务人员通常都穿着灰色的长袍,他们不讲卫生,不采取消毒措施(这种衣服本身就不显脏),因此医院每年都有大量的病人因此而感染甚至死亡。1868年,在英国著名外科医生李斯特主持下,对格拉斯哥医院进行了改革,医生、护士由穿灰色衣服改为穿“白大褂”。李斯特之所以选用白大褂,主要是因为白色上有一点脏就能看出来,而且白色比较柔和,不容易刺激病人的神经。这项改革使得医院的死亡率大为降低。

本报记者 白洁 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