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下好“先手棋”抢跑“制造强省”

安徽下好“先手棋”抢跑“制造强省”
2018年05月26日 07:4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安徽下好“先手棋”抢跑“制造强省”
   

本报合肥5月25日电 (记者陈华)今天上午,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同期开幕。对于传统认识上曾经的“农业大省”来说,这是一次对外展示其“制造大省”实力的机遇。安徽也期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双会”,达到“荟萃世界制造,推进开放合作”的长远目标。

记者注意到,此次制造业大会充满着“高端、世界、创新”的元素。会场入口处设有迎宾机器人。开幕式上,全息技术的使用,以及虚拟智能语音机器人互动,呈现出虚实结合的智能互动效果。无人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VR智能导览……观众可在现场进行互动体验。

安徽本土汽车品牌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合作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首款产品于大会期间正式下线。据了解,作为家电生产大省的安徽,全国每3台冰箱、每4台洗衣机、每5台空调就有一台是“安徽造”。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是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安徽省是全球制造业的理想投资之地。”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制造业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全球制造业应顺应历史潮流,以创新绿色开放合作的理念,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

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知名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来自制造业领域的企业高管超过来宾总数的70%。会议将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集成电路产业、智能家居等专题组织举办8场专题论坛,并权威发布一批有分量的产业发展报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