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海事局依靠科技手段保证船员考试公平公正

潍坊海事局依靠科技手段保证船员考试公平公正
2018年05月26日 11:16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坊海事局依靠科技手段保证船员考试公平公正

  近年来,潍坊海事局加大船员考试考场现代化建设,通过人脸识别与指纹识别等方式打击船员考试替考行为的发生,保证船员考试公平公正。

  据了解,考生入场前,监考人员将考生名单导入人脸识别系统,实现考试系统与人脸识别系统的联动,保证了没有考试信息的考生不能够进入考场。考生入场时,通过校验身份信息与深度的人脸识别验证考生身份,验证通过则闸机开启,考生进入考场。考生登录考试系统时,需要通过晶体指纹仪验证指纹登录系统,晶体指纹仪相较于光学指纹仪可有效防止使用指模等作弊方式发生。另外,在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还使用手持人脸识别设备对身份存疑的考生进一步验证身份。潍坊海事局此举获得了广大船员考生的高度赞誉。

考生船员海事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