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上海艺术商圈”启动,文化项目大范围扩容

“2018上海艺术商圈”启动,文化项目大范围扩容
2018年05月26日 11: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2018上海艺术商圈”启动,文化项目大范围扩容
5月26日,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共同指导,各区文化和商务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的文商融合项目——“2018上海艺术商圈”,在杨浦区合生汇启动。
启动现场,全市15个区的商圈代表被授予“合作商业企业”铭牌,同时拿到一本汇集了近400台节目的“菜单”供其勾选。
在商场里举行音乐节
由政府搭建平台,“上海艺术商圈”将演艺项目引入商业综合体,让市民在消费的同时欣赏到多彩的文化节目,打造出新的演艺空间。
2017年,“上海艺术商圈”首次在全市7个中心城区26家商圈引进160台节目,536场活动吸引了近25万人次参与。
商圈代表们反馈,2017年活动期间,消费者在商场内的停留时间明显延长,尤其是对周末等节假日以及主题策划活动期间的客流量、销售额产生了鲜明的推动效应,这也使得“上海艺术商圈”成为各大商场争相邀约的文创品牌。
2018年,“上海艺术商圈”除了进一步扩大商圈布点、增加场次覆盖率,还对现有的文化项目进行了扩充——在亲子、手工、流行音乐、古典音乐、艺术课堂、艺术讲座、戏剧沙龙等原有活动基础上扩大,挖掘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饮食、收藏、展览、朗诵、动漫等其他文化项目。
在商场里演出儿童剧
另外,上海多个大型艺术节庆的资源也被纳入“上海艺术商圈”,诸如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市民文化节、上海魔术节、上海斯特恩国际小提琴赛、CCG国际动漫展、上海双年展等,参与单位近50家。
在延续“一店一方案”自主勾选节目的基础上,今年,“上海艺术商圈”还将对各类节目进行指向性的主题配送。
围绕“上海文化品牌”建设这一核心主题,“上海艺术商圈”将依托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主题,策划“改革开放40周年红色专题展演月”“戏曲主题巡演季”“中外经典音乐会巡演”“儿童互动展演系列”,在各商圈形成周期性的巡回演出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