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注 | 给中西部地方高校的好消息!

关注 | 给中西部地方高校的好消息!
2018年05月26日 13:36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关注 | 给中西部地方高校的好消息!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5月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介绍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有关工作情况。

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的具体措施。针对目前仍然存在的一些薄弱状况,比如说困难地区教育基础薄弱,一些教育环节薄弱,还有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薄弱的实际状况,下一步我们总体考虑是,首先要用好现有政策,然后调整完善相关政策,着力解决发展当中的突出问题。今年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资金再新增加130亿元,这些经费将更多地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主要有“五个着力”:

一是着力支持教育脱贫攻坚。2018年到2020年,我们计划增加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资金70亿元,专项用于“三区三州”的教育发展。

二是着力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在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当中,再新增加10亿元,重点支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三是着力增强地方高校综合能力。中央再增加27亿元资金支持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和“一省一校”的建设,这些资金更多向中西部地方高校倾斜。

四是着力充实乡村教师队伍的力量。今年再新增加1万名特岗计划的教师名额,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推动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促进优秀教师向乡村流动。

五是着力推动落实教师工资待遇。当前要贯彻落实中央刚刚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逐步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