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南加大校医性丑闻继续发酵 校长辞职

美国南加大校医性丑闻继续发酵 校长辞职
2018年05月26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南加大校医性丑闻继续发酵 校长辞职

  中新社洛杉矶5月25日电 美国南加州大学校医性丑闻继续发酵。南加大董事会25日宣布,校长马克斯·尼卡斯(Max Nikias)辞职。

  5月16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发表调查报道,曝光南加州大学校医涉嫌借工作之便长期对女学生进行性骚扰、猥亵等恶劣行为,而南加大校方在多次接到医护人员和患者举报的情况下,并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此加以制止,一直纵容该医生至2016年退休。

  据报道,现年71岁的乔治·廷德尔(George Tyndall)1989年受聘于南加大,是该校学生保健中心的全职妇科医生。近30年间,乔治·廷德尔接诊逾万名学生,其中很多是第一次看妇科的十几岁年轻女孩。他的很多同事及患者指出,乔治·廷德尔为女生检查身体时违规拍摄她们的隐私部位、说带有性暗示的话甚至进行不恰当的触摸。但乔治·廷德尔在接受采访时坚称自己并没做错什么。

  南加州大学是美国西海岸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学生众多。此事一经曝光,引起舆论大哗。人们普遍认为,南加大校方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南加大董事会表示,马克斯·尼卡斯担任校长8年期间,学校的声望和收入均得到很大提升,但一系列破坏性的丑闻玷污了这一切。目前南加大已开始遴选新校长。(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