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召开 会歌会徽期待您的金点子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召开 会歌会徽期待您的金点子
2018年05月26日 17:17 西部网
原标题: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召开 会歌会徽期待您的金点子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秦昊)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省举行,从今天(5月26日)开始,本届全运会的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正式面向全社会征集,所有关注本届全运会的个人、机构和团体均可参加。如果您有好创意、好设计,赶紧来投稿参选吧。

这次征集方案和规则中要求:会徽设计要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国 陕西 2021”等要素,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体育特点和陕西元素,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会歌要以曲谱和歌词组合形式提供,必须是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和未曾以任何方式公开演出,内容要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中华文化内涵,特别是陕西地域文化特色,主题鲜明、旋律激昂、易于传唱;吉祥物设计要体现时代特点、体育特征、陕西特色和中华文化,可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由不同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应是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名称要便于发音、记忆;主题口号要具有时代气息,语言简洁,文字优美,要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体现陕西文化底蕴和地域特征,每条口号原则上不超过12字。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我们的作品一定要体现我们陕西的文化特色,要留下陕西元素和陕西的符号要确保设计的品味,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自即日起,到2018年8月1日截止;会歌征集,到2019年6月1日截止。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作品以邮寄、电子邮件或直接交付的方式提交西安美术学院,会歌作品以同样的方式提交西安音乐学院。

在作品征集结束后,西安美术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将分别聘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按程序报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后发布。对于入选作品和最终确定的作品将颁发证书及奖金。

作为陕西籍的奥运冠军,秦凯、郭文君也对本届全运会充满期待。秦凯说,自己曾经参加过5届全运会,真的很羡慕师弟师妹们能在家乡父老的见证下登场比赛,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赛出好成绩。

陕西籍奥运冠军秦凯:“其实我觉得体育就是一个平常心,下一届对咱们有主场的优势,但是我觉得还是要从每一天的刻苦、踏实的训练做起,才会在咱们自己本土的全运会上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资讯电子邮箱: xafadesign2021@163.com

咨询电话: 029-88220562

编辑: 张娟

全运会会歌会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