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智慧投资推进“文旅融合”

用智慧投资推进“文旅融合”
2018年05月27日 07:10 工人日报
原标题:用智慧投资推进“文旅融合”
   

本报讯 (记者兰德华)5月22日,以“文旅融合,智慧投资”为主题的“2018全球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据介绍,2017年中国国内及出入境旅游人数超过50亿人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无论是旅游总人次还是总收入均位居全球首位。中国旅游业的市场表现及发展前景,吸引世界目光。

与会专家认为,资本作为重要纽带,将对重组旅游产业运营链发挥重要作用。来自政府、金融、旅游、科技等不同行业的领袖都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业主任张辉认为,大力推动和发展全域旅游,可以助力中国地方经济的多维度发展。中信集团董事长顾问赵景文认为,未来国际旅游业最值得关注的方向应在亚太区域。此外,中国文旅融合新模式及“旅游+”板块,也值得业界关注。

亦合资本创始合伙人叶朋分析,旅游与互联网金融结合,可以提供用户更多的金融产品、创造更高的企业价值。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李跃博,金棕榈企业创始人CEO潘皓波强调,作为旅游业从业人员,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智慧化手段让游客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猴开心旅游总裁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做文旅产业,要有智慧和商业模式。如今的市场形势下,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前景看好。未来三年,集团营收超过50%,将来自于文旅产业的投资和零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