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块钱能干啥?做顿饭?买盒烟?他用20元逆袭出千万财富

20块钱能干啥?做顿饭?买盒烟?他用20元逆袭出千万财富
2018年05月27日 18: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20块钱能干啥?做顿饭?买盒烟?他用20元逆袭出千万财富

近日一则短视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一名老师让学生回家问家长“20块钱能做什么”,几位学生的不同回答发人深省。


第一名学生回答中规中矩:

我妈妈说,二十块钱能买一只烤鸭;

我爸爸说20块钱能买一盒烟;

我爷爷说二十块钱能买一双布鞋;

我奶奶说二十块钱能做一顿饭;

我觉得块钱能买10个冰激凌!

有的学生家庭觉得20块钱不过是小钱,并不能有所作为:

我爸爸说二十块钱能洗一次头发;

我妈妈说二十块钱能买一条头绳;

我爷爷说二十块钱连一盒中华烟都买不起;

我奶奶说二十块钱只能打一圈麻将!

最后一位学生尽管家境贫寒,却始终对生活抱有希望:

我妈妈说二十块钱是她一天的工资;

我爸爸说他生病了再也没办法挣到二十块钱了;

我爷爷说二十块钱够我们一家人一星期的馒头;

我奶奶说她也不知道二十块钱能做什么,因为她的口袋里从没有过这么多钱;

老师,我觉得二十块钱能买二十包方便面,每天中午吃一包,可以吃二十天。

不同的家庭教育

让孩子对同样的20块钱

衍生出不同的态度

如果你口袋里只有20块钱

站在城市的街头

你觉得自己能做到什么?

据央视报道

有人从20块钱开始

逆袭出了千万财富

他叫任宗权,来自四川绵阳一个小山村,大学毕业后做起了楼盘销售,却因公司没有兑现自己应得的提成,一气之下辞了职。

当时的他,手里攥着20块钱站在青岛街头,连买个馒头吃都不敢。整天饿着肚子在街上溜达,脑子里想的是怎么活下去的问题。

这是他最困难的时候。

恰好在这时,一张介绍青岛名菜葱烧海参的饭店传单,让任宗权看到了商机。

重整旗鼓的他攥着20块钱,几经周折向别人借了20斤海参,承诺海参一卖出去就把钱还给他。

“真苦啊,为了寻找客源,不知道跑烂了多少双鞋子、废了多少口舌。”

任宗权在派传单中发现老年人更愿意花时间和金钱在吃的东西上,因此经常主动到老年人多的小区派传单,见到老年人,就跟他们主动拉家常,这一来二去小区里的很多老人都和任宗权成为了朋友。

拿到了客户的电话,任宗权就通过电话来介绍自己的海参,有人想要,他就送货上门,慢慢地任宗权培养出了自己的固定客户。

当有客户说海参不够新鲜,正在外地忙着商业洽谈的他立即赶回了青岛,并亲自到投诉居民家中回访。

原来,这位80多岁的老人将海参泡发后放在阳台上一直忘了拿,过了一个多星期才想起这回事儿,结果看到有些变质的水认为是海参不新鲜。

任宗权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免费赠送了老人十几颗海参,还专程跟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老人年纪大了,自己一人在家不容易,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要知道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

时间一长,任宗权就发现别人组织的展会总是抓不到老年人群体,2016年8月,任宗权决定自己举办一场国际海参节。

哪怕自己赔钱,也坚持连续举办了四届海参节,只因他坚信只要整个海参行业能够发展,现在赔了不要紧,今后肯定会赚钱。

在数十年的努力下,2017年,任宗权又开了一家店,两家店和海参节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800万元。

实现20元到千万财富逆袭

对他来说并不是意外之喜

而是他多年来努力的检验和证明

综合自央视网、齐鲁晚报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方金镕

财富海参我爸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