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来中国国际防水展,专家将为住宅渗漏问题现场“开药方”

来中国国际防水展,专家将为住宅渗漏问题现场“开药方”
2018年05月27日 19: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来中国国际防水展,专家将为住宅渗漏问题现场“开药方”
黄梅天和高温多雨季节将至,一场解决家庭渗漏的大型公益活动也将在申城展开。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获悉,一年一度的全球屋面和防水界大型展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防水展将于5月28日至5月30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作为主办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将携手业内知名专家及防水展商,通过举办百姓住宅渗漏义诊和住宅维权咨询活动的形式,为上海居民破解房屋渗漏之困。
澎湃新闻从防水展主办方获悉,在本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将专门开设专家咨询台,业内知名防水专家将围绕如何查找渗漏的原因、如何通过司法鉴定来维护自身权益、如何DIY治理一些小渗漏、如何事先预防避免渗漏等诸多问题,为上海市民提供百姓住宅渗漏义诊和住宅维权咨询。
除了答疑解惑外,专家们还会针对市民们反映的渗漏问题,在现场“开出药方”。参展的近300家防水厂商中,哪种材料、哪些系统适用于解决居民家中的渗漏问题,专家们也会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主办方透露,“走进社区 诊治渗漏”大型公益活动定于5月30日上午10:00-11:00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北厅举行,活动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为特定群体(包括高龄、独居、失能、孤寡老年人群,低收、贫困、残疾、军属等优抚对象,保障性住房家庭等)免费提供上门渗漏维修服务。其次,每位到场居民都将获得防水大礼包一份,包含常用堵漏材料和施工教学资料,居民们结合专家给出的堵漏方案,可自行解决一些小的渗漏问题。此外,到场居民还能获得本届防水展入场劵,从参展的防水厂商中自主选择合适的材料和专业施工队伍做家庭防水。
“从2012年开始,我们已经连续6年开展‘走进社区 诊治渗漏’公益活动。2012和2013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走进社区诊治渗漏试点项目’还被列为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并直接受民政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管理和监督。”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走进社区 诊治渗漏”公益活动开展至今已走进40多个人口密度在5万人以上的社区,发放5万多份防水知识手册、2万多张渗漏治理宣传光碟、1万多份快速堵漏材料、免费为近百户特殊人群提供房屋渗漏维修服务、拍摄5部房屋典型渗漏治理视频并上传至“中国防水网”供百姓免费下载和观看。
本届中国国际防水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近300家国内外展商涵盖了屋面及防水行业全产业链,同期还将举办建筑维修改造技术研讨会、重大基础设施防水技术论坛、地下空间防水技术论坛、建筑防水施工技术研讨会、防水行业注册培训师继续教育培训会、防水技术现场施工演示等十余场主题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