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滨江外滩各色彩蝶飞舞犹如人间仙境

南京滨江外滩各色彩蝶飞舞犹如人间仙境
2018年05月27日 20:44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南京滨江外滩各色彩蝶飞舞犹如人间仙境

  交汇点讯 一场雨后气温渐升,蝴蝶飞舞。5月27日上午,有市民在南京鼓楼区下关滨江外滩游玩时,发现各色蝴蝶飞舞在花草丛中,场景十分动人,犹如人间仙境。

  “这么漂亮的蝴蝶,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的,各色蝴蝶飞舞多好看啊!”在滨江外滩益母草丛中,飞舞的蝴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不仅蝴蝶数量多得惊人,而且品种也很多。这里的蝴蝶群汇成了一个彩蝶的海洋,犹如人间仙境,美不胜收。记者发现这些蝴蝶中,有凤尾蝶、玉带凤蝶、麝凤蝶、黄钩蛱蝶、青凤蝶、青豹蛺蝶等等,大约有10多种,确实让不少市民一睹为快。

  滨江外滩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品种各异的蝴碟。一位昆虫爱好者张先生介绍说,前几天几场雨后气温渐升,忽晴忽雨,给幼虫羽化成蝴蝶创造了条件;还有这里种植的花卉种类繁多,可以邀来蝴蝶飞舞,另外有的花卉还是从南方引进的品种,花卉上本身就携带了蝶虫卵,几个方面一结合,这才会出现各色彩蝶飞舞的奇观。

  交汇点记者 卢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