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孕妇公交车上晕倒,江宁公交驾乘人员火速将其送医

孕妇公交车上晕倒,江宁公交驾乘人员火速将其送医
2018年05月27日 19:38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孕妇公交车上晕倒,江宁公交驾乘人员火速将其送医

扬子晚报网5月27日讯  (记者 徐媛园)近日上午,载着一车乘客的712路公交车一路疾驰,原来公交车上发生了十分紧急的情况,车上一名孕妇突然感到不适,继而浑身无力晕倒在座位上,江宁公交驾乘人员在征得一车乘客的同意后将其送往最近的医院,最终孕妇转危为安。

上午9点半左右,712线驾驶员余显智、乘务员夏兴芳像往常一样载着一车乘客由丹阳站开往安德门站,行至小王山站时,乘务员夏兴芳突然听到乘客呼喊:“有人昏倒了!”只见前面座位上有位女乘客身体忽然向下滑,夏兴芳一个健步,冲了过去,赶忙扶住该乘客,并且发现这是一位孕妇,她面色苍白、浑身发抖、虚弱到无法坐稳,而且身边并无家人陪同。夏兴芳握住她的手,掐她的虎口,同时一位好心乘客扶住孕妇并帮她按摩肩膀,缓解不适。但是孕妇并没有明显好转,夏兴芳立即与驾驶员余显智商量,两人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将病人送至最近的医院。
五分钟后,公交车驶进医院,夏兴芳与余显智合力将孕妇扶进医院,在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之后,孕妇脱离危险。夏兴芳与余显智想等候家属到后再离开,但一车乘客还在车上等待,他们跟医护人员再三确认孕妇身体已无大碍,才安心离开。
返回原线路行驶的公交车上,所有乘客都对驾乘人员的处置方式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为他们竖起大拇指。余显智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手心还冒着冷汗,这是两条生命,他那一刻才明白时间就是生命的含义,但越是紧急的时候越要谨慎。他很自豪因为自己的迅速反应,让孕妇得到及时救治。
 
江宁孕妇公交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