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学生说唱惊艳孟非

小学生说唱惊艳孟非
2018年05月28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小学生说唱惊艳孟非


孟非和孩子们在一起。节目组供图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 李霈霈)明星当老师会遇到哪些挑战?他们如何与“熊孩子”斗智斗勇?文化教育公开课博实乐《同一堂课》27日21:10在浙江卫视首播。在这档节目中,濮存昕、张大春、徐帆、于丹、孟非、麦家、杨祐宁、刘震云、蒋雯丽、张国立等22位明星名人,深入到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学,分别给孩子们上3天语文课,解读汉语之美,传播中华文化。
  明星老师在语文课上别开生面的教学方法,是节目的一大亮点。在《同一堂课》第一期节目中,著名作家张大春就小露了一手,把李白的《夜宿山寺》给唱了出来,声声悦耳,韵味十足。据张大春说,这还是他从自己孩子那里学到的。
  而同期深入到台湾地区屏东县的另一位明星老师孟非,在教育引导方面也是颇有创意,他不仅用“没头发的吴亦凡”来做自我介绍,还用“唐朝的周杰伦”来形容李白在诗坛的地位。为了找到因材施教的方法,孟非又特意找到班主任,问清楚孩子们的爱好和特长,并引导他们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表演出南京、西安和重庆三个城市。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排练后,孩子们有的唱起了当地相传的古谣,有的则画出了孟非的光头肖像画,而最让孟非惊喜的是,孩子们把说唱和李白的诗相结合,创作出了一首超水准的说唱歌曲。孟非看过表演后,直呼惊艳:“我觉得你们创作的歌词,一点都不输给那些专业团队。”
孟非说唱小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