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楼影院变身公共藏书楼

红楼影院变身公共藏书楼
2018年05月28日 06:15 工人日报
原标题:红楼影院变身公共藏书楼


   

5月24日,试营业的北京首家公共藏书楼内,提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四路口附近,改造前曾是北京有名的红楼影院,有着70多年历史,后因建筑破损、设施老旧等原因于2012年被要求停止放映。

2014年以来,北京西城区开始着力打造“书香西城”,停映的红楼影院正好为建设特色阅读空间提供了难得的场所。在西城区文化委推动下,一些文化企业也参与进来,将这里改造成为一个拥有藏书、公共借阅、新书发布、研讨、个人口述录制等多功能的新型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公共藏书楼。据了解,目前该藏书楼还处于“预约参观”阶段,已藏书1万余册,预计很快将开始试运营。

本报记者 吴凡 摄影报道



红楼藏书楼影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