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福州开道馆 曾获台湾地区跆拳道比赛冠军

女子福州开道馆 曾获台湾地区跆拳道比赛冠军
2018年05月28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女子福州开道馆 曾获台湾地区跆拳道比赛冠军
    半年来,她在社区免费开授公益课,弟子从最初只有一名,到现在已经有近30名。大陆幼教市场发展快速,陈燕亭从中感受到青年创业的活力和商机,也体会到竞争的压力。她用习武的坚忍和不懈,渐渐打出了名气。陈燕亭计划未来一年间收满百名弟子,还打算牵线两岸跆拳道小选手以拳�

  中新网福州5月28日电 题:台湾跆拳道冠军姑娘福州开道馆

  中新网记者 林春茵

  进社区开公益课、入校园开社团课……来自台湾的陈燕亭,在福州开跆拳道馆已快半年,开始小有名气。

图为陈燕亭在自己的道馆与学员一起做游戏,训练反应速度。 吕明 摄

  陈燕亭曾连续四届斩获台湾地区跆拳道比赛冠军。她说:“台湾人到大陆创业不容易,坚持和专业,是扎下根的不二法门。”

图为陈燕亭下课后与小学员快乐击掌。 吕明 摄

  走进福州王府井商圈附近的“自强”跆拳道馆,中新网记者见到了陈燕亭。陈燕亭个子不高,但世界跆拳道联盟国际五段的黑带在身,令她益显英姿飒爽。

图为陈燕亭在福州中山小学授课,指导学生正确动作。 吕明 摄

  去年,陈燕亭受福建省文化厅所邀,来到福州表演跆拳道。走在福州的街头,她看到跆拳道馆的招牌比比皆是,不时遇见身着道服、佩黄白带的孩子,感受到福州习武之风浓郁,“这意味着我这样的年轻教练也有机会可以自己开馆招弟子。”

图为在福州,共享单车已成了陈燕亭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吕明 摄

  在台北,跆拳道教学市场近乎饱和。她坦言,师兄们转战大陆的消息屡屡传来,有成功的,也有失败又折转回台湾的。

  但是,当友人邀约一起来大陆闯一闯,陈燕亭毫不犹豫跨海而来。择地开馆、注册品牌、市场调查,她磕磕绊绊地前行。

图为空闲时间,陈燕亭会和朋友一起去娃娃机商店抓娃娃,经常收获颇多。 吕明 摄

  陈燕亭告诉记者,加盟大陆道馆固然省力,但一开始就想开创一家“台式”跆拳道馆。福建对台湾青年入闽创业给予政策解读、租金支持和税收优惠,让她吃了不少“定心丸”。

  “这几年来,大陆重视大众体育发展,学校和家长对体育教育热情度很高,小选手好苗子也不少。”陈燕亭说。不过,初到福州,这位台湾姑娘并没获得太多关注,前三个月只招到一名小弟子。

  “经常犹豫要不要回台湾算了。”陈燕亭苦笑着回忆道,大陆幼教市场发展快速,竞争也很有压力;而且,海峡两岸教育理念存在差异化,相互接纳需要磨合。

图为陈燕亭在福州一家无人超市内购物并用支付宝自助结账。大陆的“无现金”支付、共享经济等让她颇感新鲜,她笑说回台湾常常忘带钱包上街,准备付账才恍然大悟。 吕明 摄

  没想到,鼓励她坚持下来的却是台湾的弟子和家长们。“台湾学生和家长们一直鼓励我再坚持一下,融入大陆市场。”她笑言,台湾家长和孩子们对大陆也很好奇,期盼她有所作为。

  不少大陆家长也乐于给她支招,教她如何用美团等团购APP了解道馆的促销手段和市场反应。也是在家长举荐之下,陈燕亭进入中山小学、茶园山小学等福州多所小学开展社团活动,授课传艺,并成为了福州市则徐小学的兴趣班授课教师。

  坐落于福州市三坊七巷黄巷的唯美客闽台青年文创园是福州市17家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之一,聚集不少台湾青年“创客”,陈燕亭也是其中的常客之一。不久前在福州举行的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她和不少台湾青年“创客”们一同亮相,互相打气。

图为童心未泯的陈燕亭。 吕明 摄

  在大陆的创业才刚刚起步,陈燕亭却有了自己的“小目标”:计划未来一年间收满百名弟子,还打算牵线两岸跆拳道小选手以拳会友、相互交流。

  “以跆拳道的武术精神扎根大陆,应该有所建树。”陈燕亭对未来充满信心。(完)

吕明跆拳道福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