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研究发现新中风疗法 生长激素或可改善记忆力

澳研究发现新中风疗法 生长激素或可改善记忆力
2018年05月28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研究发现新中风疗法 生长激素或可改善记忆力

  中新网5月28日电 澳洲《星岛日报》近日刊文称,澳洲每9分钟就有一人中风,将近80%的患者都会遭受认知障碍困扰,极大影响其生活质量。澳洲科学家发现,生长激素疗法或有助改善中风患者的记忆力。

  文章摘编如下:

  生长激素现用于治疗儿童生长问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研究员对老鼠进行实验发现,生长激素亦有助改善受中风影响的大脑学习和记忆能力。研究员希望治疗可应用在人类身上。

  澳洲每9分钟就有一人中风,将近80%的患者都会遭受认知障碍困扰,极大影响其生活质量。

  研究报告共同作者、纽卡斯尔大学副教授兼神经科学家Rohan Walker称:“我们提出生长激素对损伤脑部的复原发挥重要作用。具体来说,我们发现中风后,用生长激素治疗可显著改善脑部学习和记忆表现”。

  为了研究生长激素是否可以帮助中风患者,研究人员在老鼠中风48小时后,开始对其进行为期28天的药物治疗,以评估药物对认知表现的影响,并采集组织样本,以确定脑中的生物变化。

  另一名报告作者Lin Kooi Ong博士称,生长激素还促进大脑适应力,并增加促进认知功能的“大脑肥料”水平。

  亨特医学研究所所长、神经科学家和康复医学专家Michael Nilsson教授表示,这一新发现是中风康复的重要一步。研究小组希望获得进一步资助,开始临床试验。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中风》(Stroke)学术期刑。

中风激素记忆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