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 高端人才培训班赴上海及嘉兴开展实践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 高端人才培训班赴上海及嘉兴开展实践学习
2018年05月28日 15:52 中国人民大学
原标题: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 高端人才培训班赴上海及嘉兴开展实践学习

5月23-25日,根据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党支书、高端人才培训工作整体部署,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组织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高端人才赴上海市、浙江省嘉兴市开展实践学习,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追寻建党初心,感悟“红船精神”的过程中,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出席相关活动。

5月23日下午,全体学员抵达上海并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举行,这座饱经沧桑的石库门建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学员们仔细观看了陈列的实物、图片、雕塑和沙盘,聆听了中共一大13名代表的事迹,详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伟业和革命事业发展历程。

在沪期间,靳诺、吴付来与中国人民大学上海选调生、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上海选调生、校友代表介绍了来沪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向学校汇报了上海校友会建设、发展状况,表达了心系母校、助力上海发展的愿望。

靳诺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现状,表达了对校友成长发展的关心。她表示,人民大学建校80多年以来,校友们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突出成就,希望上海校友深入学习发扬“红船精神”,秉持“实事求是”校风,践行人大精神,彰显人大风范。靳诺感谢当地政府对在沪选调生工作的支持,勉励选调生和校友们用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对待工作,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她还强调了校友们之间应做好“传帮带”,特别关心关注年轻校友们的成长发展,并衷心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健康成长。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宇参加座谈,并对人民大学毕业生的生源质量和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5月24日,学员们沿着当年一大代表的足迹,来到南湖湖心岛瞻仰“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貌,在“党章篇”展墙前聆听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党章的修订完善过程和现实意义,观看了专题教育片《红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活动最后,学员们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当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嘉兴学院举行。吴付来与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共同为基地揭牌。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湖干部学院院长吕延勤,嘉兴学院纪委书记张文华参加仪式。

黄文秀在致辞中表示,嘉兴学院依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研究、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有着丰富的弘扬“红船精神”的经验和做法。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们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独树一帜,人民大学在此建立干部培训基地充分体现了对嘉兴学院的信任和厚爱,也为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人民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吴付来代表靳诺书记、刘伟校长对嘉兴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人民大学始终不忘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开展党的理论与传统教育,在嘉兴学院成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是新时代丰富干部培训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得力举措,对于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推动人民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合作共赢。

在嘉兴期间,吴付来出席了浙江校友座谈会。校友代表表示,浙江校友工作有扎实的基础,在母校的长期关怀和支持下,通过开展各类经常性活动,在联络校友感情、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校友们还汇报了即将召开年会筹备情况和未来发展计划。

吴付来传达了学校80周年校庆习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和产生的良好社会反响,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新校区建设情况等。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大毕业生来到基层的大舞台建功立业,人民大学在浙校友取得了很多可喜成绩,希望校友们继续为母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也祝愿校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学员们还参观了海盐新四军海北支队驻地旧址、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专程来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现场体验了“两山理论”给当地农业、农村、农民带来的深刻变化,见证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时代农村新风貌并与当地校友座谈。

通过为期三天的实践学习,深刻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提升自己的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提高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发挥优良作风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荣、学校党校副校长李洁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来自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的40余名教师党支部书记、高端人才参加了此次学习实践。

分享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