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漫评 | 卡式磁带退市究竟卡在哪儿

漫评 | 卡式磁带退市究竟卡在哪儿
2018年05月28日 17:37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漫评 | 卡式磁带退市究竟卡在哪儿

  教学磁带

  靠着与英语等教材的“捆绑”,卡式磁带、复读机每年还在大量生产、分发,又被大量闲置、废弃。今年“世界环境日”前夕,《瞭望》新闻周刊记者关注了“小磁带”背后的“大浪费”现象。

  卡式磁带不仅浪费资源,增加家长负担,而且还会对环境构成很大的威胁,在数码产品已经成为标配的今天,作为“老古董”的卡式磁带却依然还在和教材捆绑销售,有关媒体提出的问题值得深思。本该及时退出历史舞台的卡式磁带为何迟迟未能退市,是真如有关部门说的出于帮扶贫困地区家长的考虑,是技术和观念的原因,还是有其它利益的考量?不管如何,这些问题应该问个究竟。

  刘庆传/文 张永文/图

磁带卡式漫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