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师兄"突现高速路 众人合力"抓捕"保证通车安全

"二师兄"突现高速路 众人合力"抓捕"保证通车安全
2018年05月28日 16:55 西部网
原标题:"二师兄"突现高速路 众人合力"抓捕"保证通车安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5月27日上午11点半左右,西安绕城高速北段临时交通管制了20多分钟,而管制的原因,是在高速路上突然出现的一头猪。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绕城中队民警刘骞:“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绕城高速北段,快到汉城服务区附近,有一个运载成品猪的货车,他的运载物,一头猪掉落在了高速公里上。”

民警告诉记者,掉落在高速路上的这头猪体型较大,又因受惊一路狂奔,很难控制。考虑到过往车辆的安全,他们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刘骞:“(猪)在高速公路上乱窜,情况非常危险。然后用我们的防爆钢叉对猪进行驱赶,与此同时,对后方的车辆进行警戒防护。经过2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成品猪驱赶到了应急车道内,恢复了道路的畅通。”

随后,在司机、路政和清障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猪赶回了车上。原来,货车车厢铁栏杆腐朽突然破损,才导致这头猪掉到了高速路上。

刘骞:“针对机动车载物行驶抛撒物品的,我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第一款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车辆在装载货物时一定要检查货厢安全,避免货物掉落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 任童

高速路刘骞师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