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岛“智造”:国信隧e通助“不停车通行”升级

青岛“智造”:国信隧e通助“不停车通行”升级
2018年05月28日 21: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岛“智造”:国信隧e通助“不停车通行”升级
    28日,被誉为“中国智能交通第一展”的第十四届2018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夏宾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夏宾)28日,被誉为“中国智能交通第一展”的第十四届2018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当天,由青岛国信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基于车牌识别的互联网不停车智慧通行系统——“国信隧e通”亮相展会,面向海内外展示“青岛智造”的专利成果与推广价值。

  据介绍,国信隧e通是国内第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网支付+车牌识别+电子发票”的互联网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该系统将充值、缴费、打印发票等线下业务全部转移到手机移动客户端完成,克服了人工缴费和ETC缴费的若干不足,实现了从人工缴费到车载设备缴费再到互联网无感支付缴费的历史跨越。

  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机电设计研究所所长盛刚表示,在交通领域最早实现非现金支付的不停车收费技术是ETC技术,不停车缴费方式有效地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他进一步称,在不停车技术不断发展和跃层升级的今天,青岛国信集团在互联网不停车收费领域实现突破的案例,其自主研发的基于车牌识别的互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国信隧e通”,是国内目前唯一商用的无感支付系统,为路桥互联网不停车通行收费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对交通行业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另一方面,“国信隧e通”亦是国有企业在核心技术领域的一次创新突破。“国信隧e通”的研发主体——青岛国信集团是青岛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单位,而“国信隧e通”就是青岛国信集团在交通领域自主研发的技术突破型创新成果。

  国信集团基于对胶州湾海底隧道运营5年来积累的6000万通行量大数据的深度分析,历经10个多月技术攻关测试,自主研发出基于双摄像头智能识别+移动互联支付的核心技术,并获得“双摄像机车牌识别收费系统及收费方法”、“三摄像机车牌识别收费系统及车牌精确识别方法”、“双摄像机车辆识别系统”和“公路互联网不停车移动支付客户端及用于客户端的方法”等多项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目前,“国信隧e通”的车牌识别准确率高达99.997%,车辆在30公里/小时行驶状态下,不停车快速通过收费站,单车0.03秒内即可完成无感交费,识别精度和通行效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数据显示,自2016年12月19日上线运行以来,“国信隧e通”系统已无差错运行17个月,注册用户突破21万,累计通行量近500万车次,用户满意度高达97%,500多万岛城市民提前体会到“无感支付”的便捷高效。(完)

摄像机国信停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