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关爱真好

原标题:有关爱真好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能感受到爱和温暖。我和妈妈,也曾被陌生人帮助过。是什么事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在我8岁时,我和妈妈自游行去澳门。虽然之前做了很详细的攻略,但还是免不了要问路。有一天去官也街,沿途路口太多,我们不知道从哪里拐。正好旁边有一家小店,我们就走了进去。
  一进店,一股清香的蛋卷味扑鼻而来。店主是一个年过古稀的老爷爷,身材瘦削,须发全白。他笑呵呵地问我们:“二位想买点什么呀?”我急忙说:“老爷爷,请问官也街怎么走?”“直走,右拐!”老爷爷爽快地告诉我们。
  我们谢过老爷爷,走出店门。走了百十米,爱玩的妈妈发现左边的巷子里有个小教堂,我们就打算先去看看。
  当我们刚要拐进巷子里时,身后传来了老爷爷的声音:“错了错了,还在前面!前面右拐!”
  我回过头,看见老爷爷气喘吁吁地向我们跑来。他的头发飘了起来,胡须也一颤一颤地。原来,他给我们指路后不放心,专门出来看着我们!
  我急忙喊:“老爷爷,您别跑了,我们知道了!这儿有个小教堂,我们先去看看!”听了我的话,老爷爷才停下来,喘着粗气,走回去了!
  这是陌生人之间的关爱!它像一阵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它像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它像一束火把,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生命里,我们被很多人帮助过,其中有不少像老爷爷这样的陌生人。也许我们没有机会去回报他们,那么,就让我们也伸出双手,去关爱更多的人吧!

赵奕行太原市滨河小学六年一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