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为山医大一院“明星职工”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为山医大一院“明星职工”
2018年05月29日 04:4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成为山医大一院“明星职工”

  本报讯(记者 邱会珍 通讯员 温晓丽)去年5月,全省首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落户山医大一院。日前,记者从该院了解到,“上岗”一年来,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已完成近200例手术,俨然已成为该院不可或缺的“明星职工”。
  山医大一院副院长、泌尿外科主任王东文教授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团队用130例的手术量使泌尿外科的机器人手术涵盖了泌尿系统的多种疾病。在2017年8月份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中国泌尿外科临床手术教学示范中心机器人手术统计中显示,全国当月完成20例以上机器人手术的专家共有35名,王东文教授赫然在列。“达芬奇机器人”不仅实现了数量的突破,还实现了质的飞跃。同年9月,王东文教授开展的一例荧光显影下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扩大膀胱部分切除术+盆腔淋巴结清扫术,首次将达芬奇荧光显影技术与手术相结合,进行了精准淋巴清扫。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不仅在泌尿外科,还在普通外科、妇科等多个科室担任重要角色,普通外科、妇科的专家们也借助达芬奇机器人完成了很多疑难复杂的手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