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僵尸车”赖在医院六七年

“僵尸车”赖在医院六七年
2018年05月29日 04:48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僵尸车”赖在医院六七年

  李斌副院长指着“僵尸车”苦笑着说,它一停就六七个年头了。

  人多停车位少,太原市许多医院都存在这一问题。尤其是最近几年,停车位成了稀缺资源,常常一位难求。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玉河街的太原市和平医院也存在这样的难题,该院在想方设法解决的同时,一辆赖在医院七八年的“僵尸车”,成为了他们更为头疼的问题。
  5月18日,记者走进太原市和平医院,与这里干净整洁环境格格不入的是停在院子角落里的一辆“僵尸车”。由于停放年代久远,这辆号牌为“晋A14615”的车辆落满了灰尘,前后大灯早已破损、四个轮胎也已干瘪。透过没有玻璃的车窗可以看到,车内随处扔着塑料袋、木板等杂物。由于其占用着一个车位,一辆患者的车辆只能无奈地停放在它的前面。
  据太原市和平医院副院长李斌介绍,他于2012年1月份回到医院时,这辆“僵尸车”就停在院内,至今少说也有六七个年头了。刚开始的时候,这辆“僵尸车”停在门诊大楼前的广场上,对医院的环境影响很大,为此他专门找来铲车,将这辆“僵尸车”放到院子的角落里。这么多年来,他曾想方设法四处打听“僵尸车”车主,但一直寻找未果。由于医院不想擅自处理这辆车,致使该车一直停放至今。
  据了解,太原市和平医院共有90多个停车位,平时所需的车位数远远大于这个数字,而“僵尸车”长期占据一个车位,给医院和患者带来不便,极大地浪费了医院的资源。对于“僵尸车”的去留问题,李斌副院长告诉记者,医院还是希望能够找到车主,与其协商该车的去留问题再进行处置。为此,我们在这里呼吁“晋A14615”的车主能主动与医院联系,不要再让这辆车再无限期地停放下去了……

本报记者 李志江 文/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