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年头最缺的 可能是专注力

这年头最缺的 可能是专注力
2018年05月29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这年头最缺的 可能是专注力

一评再评

网络热词频出,最近又炒火一个——“积极废人”,专指那些热衷不断给自己树立目标,却鲜能圆满完成的人。帖子一出,惹得众人特别是很多年轻人对号入座,直言“这说的不就是我吗?”“一天原谅自己800次的‘积极废人’在此。”

北京日报:“积极废人”,映照出的是今人在海量信息冲击下的被动与彷徨。光怪陆离的世界、浮华喧嚣的环境、越来越快的节奏,让专注成为了一种极度稀缺的品质。今天的年轻人,手中握有大量的资源和机会,家庭、学校以及社会都倾力打造“绿色通道”,帮助他们成长。但问题也恰恰在于,选择太多、可依赖的东西太多,反而破坏了人的主体性,使人丧失了全神贯注的能力。目标太多,投入太少;偷懒太多,执行太少……结果就是每一条外部飘来的信息,每一点外部环境的干扰,都像是一个强行插入的休止符,让手中的工作戛然而止,让心中的梦想永远停留在“做梦”阶段。

再评:成功永远不可能自己从屋顶上掉下来,撬动它的支点只能是专注。夸夸其谈的是纸上谈兵的废人,只有依靠强大的执行力和行动力,克服拖延与惰性,才能抵达梦想彼岸。

专注力废人年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