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博士生在第55届欧洲肾脏病年会展示学术风采

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博士生在第55届欧洲肾脏病年会展示学术风采
2018年05月29日 09:16 东南大学
原标题: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博士生在第55届欧洲肾脏病年会展示学术风采

5月24日至27日,由欧洲肾脏病协会和欧洲透析与移植协会(ERA-EDTA)主办的第55届ERA-EDTA年会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肾脏科专家刘必成教授带领的博士生团队在大会上充分展示了东大学子的学术风采。

ERA-EDTA年会作为国际肾脏病领域最负盛名的大会之一,今年会议主题是“肾脏病的新模式、新挑战、新机遇”,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多名肾脏病临床和基础研究的专业工作者参会。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所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肾脏科专家刘必成教授团队有6位博士生受邀口头发言,其中4位博士生获得会议最佳论文奖,1位博士生获得会议特别设立的ASQ奖,是大会仅有的4位获奖者之一。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获奖论文数量占会议所有获奖者数量二十分之一,占我国学者获奖数量的一半,各位博士以其流利的英文讲演和出色的研究工作,赢得与会者的高度赞誉,再次展示了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中大医院肾脏科团队优良的学术风采。ASQ奖获得者李作林博士还接受了大会记者的专门采访,重点介绍其开展的研究工作的创新意义。

据悉,东南大学肾脏病研究所(中大医院肾脏科)是国家肾脏病临床研究中心核心科室和江苏省肾脏病临床研究中心,多年来在学科带头人,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刘必成的带领下,以慢性肾衰竭发生机制为学术主攻方向,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重大国际合作等项目的资助下,瞄准国际前沿,带领研究生团队,刻苦攻关,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关注。此次欧洲肾脏病年会该团队的精彩表现,再次证明他们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行列。(程守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