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大街建起一座“上海医院” 南通市肾脏病医院焕然新生

北大街建起一座“上海医院” 南通市肾脏病医院焕然新生
2018年05月29日 15:28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北大街建起一座“上海医院” 南通市肾脏病医院焕然新生

  交汇点讯 5月29日上午,异址重建的南通市肾脏病医院在港闸区北大街300号隆重开业,与以前不同的是,新医院拥有纯正的“上海血统”,市民不出南通就可享受上海优质医疗卫生资源。

  南通市肾脏病医院创建于1988年,由我国现代肾脏病学权威专家、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肾脏内科首任科主任钱桐荪教授设计规划、管理运营,在肾脏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危重和疑难杂症的诊治上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6年,为进一步提升南通市肾病诊疗水平,港闸区政府与上海医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引入上海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将南通市肾脏病医院委托上海医药集团旗下的上药依升医疗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管理运营。

  上海医药集团是一家覆盖医药研发与制造、分销与零售全产业链的大型医药类国有控股A+H股上市公司,是上海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集团以旗下上药依升为投资平台,从事肾脏病血透服务投资并购及经营管理,致力于为肾病患者带去便捷和均等化的服务,缓解“一床难求”的窘境。

  上药依升公司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制订南通市肾脏病医院建设规划,并落实工程建设、设备配备、团队构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新医院在北大街300号焕然新生。

  南通市肾脏病医院院长李堂林告诉交汇点记者:“重建的医院引入了上海的技术力量,一批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著名肾脏病学专家常驻医院工作,其他医护人员也都在上海健康医学院血液净化培训中心及上海各大医院接受了专业培训。”

  上药依升公司总经理张斌介绍:“新建医院在环境设计、装修标准、设备性能等方面都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更重要的是,医院引进了长征医院、曙光医院和岳阳医院等上海三甲医院的专家团队和技术力量,在沪通之间架起医疗卫生合作的桥梁,让南通市民不出南通就能享受到与上海同品质的医疗服务。”

  开业仪式前,由我国著名肾脏病学专家、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梅长林教授,解放军南京总医院肾脏科主任唐政教授领衔的沪苏两地肾脏病学专家团队,开展了“保护肾脏?我们在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100多名群众提供了服务。

  交汇点记者 陈明 徐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