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儿童近视发病率不断上升 应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和治疗

儿童近视发病率不断上升 应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和治疗
2018年05月29日 16:47 西部网
原标题:儿童近视发病率不断上升 应到医院进行正规检查和治疗

【六一关注儿童用品质量安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笑坤 张倜)近年来随着儿童近视发病率逐年上升,佩戴眼睛的儿童也越来越多。那么究竟如何避免儿童配镜的误区,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治疗和矫正视力,这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

近几年随着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的不断攀升,儿童近视的发病率也随之上升,这部分儿童由于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阶段,近视度数会因为用眼过度,配镜不合适等因素而增加。许多家长在发现孩子视力不好时往往会误认为孩子只是得了近视,并没有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严格的医学验光检查,殊不知孩子除了近视以外还有可能存在弱视,斜视,散光,青光眼等很多病症,然而这些病症只有在医院进行医学验光时才有可能会被发现

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小儿与斜视科主任程鹭:“眼镜店是一定不可能做(科学)散瞳的,我们医生会经常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些特殊的情况,有一些是必须要做散瞳的,他要做,他就会有隐患,他承担不了结果。因为我们会查眼睛符不符合能做散瞳的标准,有一些你没有查你做了散瞳可能会诱发一些严重的问题,眼病,有一些要散后果他也承担不了,所以他的验光也是不准确的。”

程医生告诉我们,儿童在验光时都要进行散瞳,目的是放松眼睫状肌,从而排除假性近视,检查眼睛在静息状态下的真实的屈光状态。根据验光结果全面考虑眼位和视力的情况,给出合适的度数再配镜,而散瞳只能在取得医生的处方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进行散瞳。不少家长为了省事并没有在医院进行系统的医学验光轻易地给孩子配镜,不仅不能达到矫正视力的作用甚至还有可能适得其反,除了没有正确的验光以外平时常见的眼镜和处方不一致的情况也是影响孩子矫正视力的主要原因。

西安爱尔古城眼科医院小儿与斜视科主任程鹭:“很多家长会这样选择,他先到医院来查度数,查了以后拿着医院开好的配镜处方去眼镜店配。(这样)我们也会发现很多问题,一个就是他去了以后(眼镜店)会调处方,有些是认为他自己认为要调,他可能没有做医生的处方。还有一种更糟糕的就是没有同样度数的镜片,不管怎么样他都调整了,他不知道医生为什么给那样的处方,他就按自己那样的调,调完以后会有问题。”

在这里医生也是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的视力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科学的检查和配镜从而达到更好地矫正视力的效果。

编辑: 高政超

斜视验光发病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