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锡完成一例同时治疗白内障、老花眼手术

无锡完成一例同时治疗白内障、老花眼手术
2018年05月29日 18:19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无锡完成一例同时治疗白内障、老花眼手术

  扬子晚报网5月29日(记者 季娜娜)当78的李大爷再次看到清晰的世界,喜悦难以言表。因患有白内障,他曾经视力只有0.1,眼前一片模糊。市人民医院姚勇教授为他施行精准超微创屈光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他的视力达到0.8-1.0,不仅能看清远景、近景,连看书报、电视都不用戴老花眼镜,有种“返老还童”的感觉。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白内障手术已经从单纯的复明手术逐渐演变为屈光手术,不再局限于让患者“看得见”,而更多地关注让患者“看得清,看得舒适”。精准超微创屈光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不仅需要先进的设备支持和术前仔细精确的检查,更需要术者具有高超的显微手术操作技巧,是市人民医院的院控技术。首先,患者术前需要通过角膜地形图联合精密检查仪器获得手术眼的角膜散光和晶体结构信息,并传输至术中导航系统。

  其次,手术中将常规的角膜切口由3.2mm减小至1.8mm,并在导航系统的引导下,制作个性化的角膜切口。由于每个患者角膜的陡峭轴方位各部相同,部分手术切口需设计在角膜上方和下方,或在术者左侧,甚至需要全程用左手操作完成,这要求术者具有高超的手术技巧和应变能力。同时,由于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对晶体的居中性要求非常高,因此在术中导航系统持续、自动、实时的眼位追踪和导航下,术者需要进行精准撕囊,甚至需要进行直径精确到0.1mm的撕囊,以确保囊口圆整居中,并将人工晶体按视轴方向准确地植入囊袋内。同时术中需进行彻底的前后囊抛光,防止后发障的发生及囊袋收缩,以免影响术后视觉效果。通过导航引导下超微创屈光白内障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手术的开展,白内障患者术后不仅能看得见,而且更能看得清晰、持久、舒适。

编辑:乔金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