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延边州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延边州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年05月29日 20:04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延边州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延边州纪委州监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5起典型案例是:

敦化市翰章乡福生村党支部原书记王瑞金以虚报手段骗取国家扶贫专项资金和党支部原书记杜延文、党支部书记李好文违反规定坐支扶贫专项资金问题。2012年8月,王瑞金伙同他人套取翰章乡养殖黄牛专项扶贫资金10万元。之后,杜延文、李好文违规使用该资金偿还村里欠款,用作村集体日常花销,并伪造村民签字补充相关材料。2017年12月,王瑞金、杜延文、李好文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图县永庆乡腰团村党支部原书记祝俊义、村委会原主任李忠香违规申报国家农村危房改造问题。2012年,祝俊义、李忠香在明知某村民不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仍给其申报了农村危房改造,致使其获得危房改造补贴2.055万元。2018年1月,祝俊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忠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汪清县春阳镇阳光村报账员李若海虚报种植面积套取大豆目标价格补贴问题。2016年6月,李若海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大豆目标价格补贴款4548.07元。李若海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2月,李若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和龙市南坪镇副镇长唐元志、车厂村村委会原主任刘新山在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11月和2017年7月,唐元志和刘新山在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非贫困人员270人被确定为贫困人口。2018年1月,唐元志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刘新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图们市长安镇兴家村党支部原书记张道华、村委会原主任荆仕朋违规承包土地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6年3月,张道华和荆仕朋在租赁人金某未结清18万元租赁费的情况下,以明显不合理的价格与租赁人金某重新签订租赁合同,侵害群众利益。因二人还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3月,张道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荆仕朋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