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省民政厅继续调运180顶帐篷至松原

吉林省民政厅继续调运180顶帐篷至松原
2018年05月29日 20:04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民政厅继续调运180顶帐篷至松原

5月28日1时50分,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省民政厅第一时间与松原市民政局取得联系,了解灾害情况。并于当天9时30分,紧急调运第一批救灾物资90顶帐篷,200张折叠床,200箱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面包若干运往毛都站镇牙木吐村、复兴村、姜家围子村。

5月29日,记者再次从吉林省民政厅了解到,当天10时,省民政厅从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调运单帐篷180顶,其中100顶支援松原市宁江区灾区,80顶支援长岭灾区。

据介绍,支援松原市宁江区的物资主要针对抗震救灾,而支援长岭的物资针对是5月28日12时50分至13时,太平川镇发生的FO级龙卷风。

针对长岭县太平川镇的龙卷风,省气象台专家表示,近十年我省发生过几次龙卷风,多发生在白城、松原、四平一带,最近一次是2015年5月31日通榆发生龙卷风,为F1级别,比F0级强一个档次。相关专家还表示,此次龙卷风跟地震没有直接关系,冷涡天气的出现,省气象台提前2-3天就已预报出来。此次龙卷风属于小尺度天气系统,目前的气象监测站还难以捕捉到,提前预测更是难上加难。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长春各届开始(号召)为地震灾区捐赠物资

针对5月28日凌晨,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当地受灾的情况,从当天下午至5月29日下午,长春当地驻军、企事业单位和一些中小学等,已开始号召大家捐赠灾区急需的物资。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5月29日10时50分,在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政务中心,举行了长春空军指挥所抗震救灾捐赠物资接收仪式。据介绍,此次,长春空军指挥所为灾区捐赠了矿泉水300箱,方便面200箱,火腿肠30箱,价值2万余元。长春空军指挥所也将随时准备援助灾区,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尽一分力量。

紧接着,记者又从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四车队和五车队、西昌公司六车队等公交线路了解到,5月28日,松原地震发生后,他们一直在密切关注救灾情况。针对群众受灾现况,几条公交线路已向所属车队管理人员、驾驶员和安全员发起号召,鼓励大家踊跃捐赠物资。

同时,记者也从长春市的一些中小学了解到,部分班级的学生已主动向老师提出捐赠物资的申请,希望能够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王振东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