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儿实现心愿 他对生活充满希望

女儿实现心愿 他对生活充满希望
2018年05月30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女儿实现心愿 他对生活充满希望

  5月28日下午,万柏林区困境儿童苗苗的爸爸,来到本报办公室,满心欢喜地领取到了一辆小自行车,作为孩子的“六一”礼物。看着连包装箱都没有打开过的崭新自行车,苗苗爸爸激动地用手摩挲着箱子,看了好半天,悄悄背过身去抹了一下脸上的泪水。
  苗苗爸爸曾因盗窃被判刑。苗苗只有1岁的时候,苗苗爸爸入狱,服刑11年后于今年才回到家里,这时苗苗已经是12岁的姑娘了。苗苗的父母并没有领过结婚证,妈妈另组家庭了。苗苗一直跟着奶奶生活。
  看到爸爸,苗苗毫不犹豫地接纳了。这一点让苗苗爸爸既高兴又内疚,每天精心地给一老一小做饭,照顾80多岁眼睛快失明的苗苗奶奶。想弥补自己的亏欠,苗苗爸爸早就想着怎么能高兴地陪着孩子过第一个亲子“六一”。但是他现在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全家人就靠着苗苗奶奶的退休金度日,对于给孩子买“六一”礼物,他根本不敢去想。
  苗苗爸爸也向社区表示,为了不让孩子再受委屈,他要重新做人。本报在社区里开展给贫困儿童圆心愿的活动后,苗苗爸爸将自家的情况和社区工作人员说了。今年秋天苗苗就要上中学,学校离家较远,但懂事的孩子从来没有提过想要一辆自行车的事,但是他能看出来,也曾经听到孩子无意间说起希望能有自行车,但当他专门问孩子时,苗苗什么也不说。
  苗苗爸爸说:“以前我做的事情肯定是错的,我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孩子很积极开朗,而且学习成绩不错,我希望她能快乐成长,不要因为我的事情而自卑和不幸福,所以我和社区联系,希望能满足孩子的心愿。”苗苗的心愿刚一刊登,就被热心读者认领,苗苗爸爸高兴地给孩子领取了礼物,他对以后的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本报记者 吴学强

奶奶苗苗心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