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淮安公交哥服务很走心 老太被感动送来“私房菜”

淮安公交哥服务很走心 老太被感动送来“私房菜”
2018年05月30日 06:11 新华日报
原标题:淮安公交哥服务很走心 老太被感动送来“私房菜”

“于妈妈私房菜”是淮安市公交五分公司游8路公交车驾驶员牛海燕给于奶奶所做菜肴起的名字。

2016年12月份,淮安市公交五分公司新开了游8路公交线路,牛海燕成为驾驶队伍成员之一,因为他性格好,爱笑,憨厚朴实,公司里的同事都叫他“大牛”。游8路沿途要经过几个老小区和回迁小区,所以老年乘客较多,他在平时的工作中特别用心,车开得特别稳,乘客上车下车时他都要提醒扶好、慢走。

家住淮安开发区的于奶奶几乎每天坐这趟车,接送小孙子上学放学。见到牛海燕整天笑呵呵的,对谁都客客气气,见岁数大的乘客遇到麻烦,他准会上前搭把手,于奶奶觉得这个年轻人真不错。接触多了,细心的于奶奶发现,因为工作的关系,牛海燕中午吃饭时间不固定,常错过饭点。“他跟我儿子差不多大,这么好的孩子不能正常按时吃饭,我心里就总惦记这事儿。我就想着,反正我也要做饭,就顺带给这孩子做一口热乎饭,特别是做了好吃的就想着给他递去,不然心里就不舒服。”于奶奶说。

从2017年初开始,经常一到饭点,于奶奶就拎着刚弄好的饭菜,去家门口的公交站台旁等牛海燕的车来,风雨无阻,有时候要等好几辆才等到。“就像当妈的等儿子吃饭一样,这种感觉很幸福,所以不觉得辛苦。”于奶奶笑着说。

于奶奶坚持送午饭,让牛海燕很感动。“这么长时间,我确实感觉不好意思。但是,有句话叫‘长者赐,不可辞’,我就接受了于奶奶的心意。”牛海燕说,每当吃到于奶奶送来的饭菜,闻到那扑鼻的香味,都让他想起妈妈做的饭菜,于是,就将于奶奶做的饭菜称为“于妈妈私房菜”。为了表达谢意,牛海燕也会带点水果什么的常去于奶奶家里看望老人,帮助于奶奶做做家务,和她聊聊天。一来二去,牛海燕与于奶奶相处得就像一家人。

时间久了,游8路上的其他驾驶员师傅也都知道了这件事情。大家也都喜欢上了于奶奶,她的“于妈妈私房菜”成为游8路公交车上“妈妈的味道”。后来,于奶奶就不用长时间等牛海燕的车了,直接请到站的其他驾驶员帮忙带过去,大家也非常乐意,而不知情的乘客都以为送饭的老人是驾驶员的亲人。

至今,于奶奶每周给牛海燕送饭已经坚持了一年多,如同一位母亲关爱自己的孩子,无微不至,无怨无悔。“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了!我们做服务行业的,能和乘客相处得这么融洽,就是最大的成功。”牛海燕深有感触。如今,这二人不是母子胜似母子的深情厚谊在车队和乘客中广为知晓,成为游8路公交车上的一段佳话。 谈 平

私房菜淮安老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