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又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2018年05月30日 08:04 扬子晚报
原标题:又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离世

  仇秀英老人。纪念馆供图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英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报,5月29日下午两点,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仇秀英老人离世,享年88岁。

  仇秀英1930年出生,南京沦陷后,全家5口人躲在地窖里。有一天,她的母亲和哥哥出了地窖,几个日本兵向母亲开枪,子弹从她的后肩穿入前胸后,她顿时倒在地上,疼得直喊,忍痛滚进地窖里。后来,日军在地窖洞口放火,当把母亲拖出来时,她已经没气了。仇秀英全家从难民所回家时,看到挹江门周围全是死尸。

  今年5月23日,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看望仇秀英,没想到老人6天后就永远离开了我们……

  据悉,纪念馆将于本周六上午举行仇秀英熄灯仪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