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外博物馆长聚首南通“碰撞”多元历史

中外博物馆长聚首南通“碰撞”多元历史
2018年05月30日 08:04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中外博物馆长聚首南通“碰撞”多元历史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眼下,汇聚世界各地精品馆藏的“博物馆的历史”专题展,正在南京博物馆火热开展。5月28日,和展览开幕遥相呼应,来自中、德、法、印等十多个国家的博物馆馆长,会聚在“文博之乡”南通,纵论“博物馆的历史”,探讨博物馆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一场世界多元历史和文化的智慧碰撞。

  当天,首届国际博物馆馆长论坛在南通举办分论坛。

  据悉,主论坛是第八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以“博物馆,涵养现代城市文明”为议题在南京举办。坐落在濠河边的南通博物苑是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个公共博物馆,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的开端。因此,在南京名城会期间,主办方决定在南通举办分论坛。

  南通分论坛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历史”。期间,德国、法国、美国、罗马尼亚、印度等十多个国家的近20位知名博物馆馆长,和20家中国各地博物馆的“掌门人”,展开中外多元历史文化的碰撞、交流和互鉴。

博物馆南通聚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